艾夫根尼·紀新(或譯葉甫根尼·基辛,俄語:Евге́ний И́горевич Ки́син,1971年10月10日

KISSIN  

生於莫斯科,俄羅斯古典鋼琴家。

第一次被家人發掘他的音樂天份,是在不滿一歲時。

當時,長他十幾歲的姊姊正在彈鋼琴,突然間,十一個月大的季辛從搖籃坐起來,正確無誤地把旋律哼了一遍。

一歲半開始,便由擔任鋼琴教師的母親啟蒙下,開始學琴,練習時間從每天二十分鐘,增加到一個小時,正式入學前,已經可以自動增至四小時。

他對音樂的確有一番狂熱,唸小學時,放學後回,家鞋、帽也不脫,第一件事便是衝到鋼琴前面坐下來彈一曲。

後經卡拉揚賞識,大力提拔,從此以其高超技巧琴藝風靡全球,被譽為「鋼琴之神」、「繼赫洛維玆之後的鋼琴大師」。

許多鋼琴家不喜歡「安可曲」,季辛並不害怕被聽眾要求加奏,

1993年在義大利隆納(Bologna),熱情的樂迷不斷要求加奏,總共彈了十三首「恩可曲」,

直到深夜十二點半,舞台工作人員抗議,才被迫散去。

對於練習,基辛有他獨到的看法:「即使是鋼琴家,每天練二到四小時足矣,若有人整天練琴,只有兩種可能:第一、他除此之外沒事幹,第二、缺乏天份才華。」

 

柴可夫斯基:第一鋼琴協奏曲

 
 
鋼琴  Evgenij Kissin
指揮  Herbert von Karajan
arrow
arrow

    cutecutet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